您好、欢迎来到现金彩票网!
当前位置:2019欢乐棋牌 > 指针 >

C++类指针在访问的时候何时用-何时候用

发布时间:2019-07-08 23:26 来源:未知 编辑:admin

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,搜索相关资料。也可直接点“搜索资料”搜索整个问题。

  展开全部要确定是用 . 还是用 - 必须先确定它前面的是一个对象还是一个对象指针。

  而若p = new A[10]; 则p 是一个指向对象数组的指针。即p[0],p[1]...都是对象,而不是指针,即要用p[0].set();

  展开全部很高兴你能问这个问题,我想很多学程序设计不久的学生真不知道-的用法,我仔细说给你听吧:

  简单来说,“-”的前面一定是一个“指向结构体的指针”或“对象指针”,后面是结构或对象的一个成员 。

  如有:A-B,则可以肯定A是一个结构体指针或类的对象指针,而B是A中的一个成员。

  a是一个对象名,所以可以用a.set(),当然你还可以用(&a)-set( ),两者是等价的。

  当然如果p指向一个结构体数组或对象数组的话,则可以这样用:p-set( )表示对数组的第0个元素进行操作,等价于p[0]-set( )或*(p+0).set( ),如果想访问数组的第i个对象中的成员,则可以有这样几种方式,他们是等价的:

  可以看出符号-的左边必须是结构体或对象指针,而不能是普通变量。右边肯定是结构体或对象的成员。

  特别说明的是:简单地认为“-”的左边是一个指针过于简单了。这个符号是用来代替*和.的合成,因为一般情况下通过“指针”访问结构体或对象成员,是“先求值,再取分量”,即上述的(*p).set( ),因为用两个符号过于麻烦,所以才使用“-”来代替,这样直观、简单得多。

http://lemadras.com/zhizhen/234.html
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QQ微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微锟斤拷
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版权声明|网站地图|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现金彩票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