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、欢迎来到现金彩票网!
当前位置:2019欢乐棋牌 > 指针 >

关于定义指针请教

发布时间:2019-07-02 09:14 来源:未知 编辑:admin

  在指针定义中,为什么要使用**p来定义一个指针的指针,为什么不能直接用*p来定义一个指针的指针呢?**p本身就代表一个开辟一个4字节空间来装一个变量的地址,那么,那为什么不能直接装*q的地址呢?

  这是为什么呀?指针空间不能装指针的地址吗?指针的地址和普通变量的地址有什么区别?还要分开装?

  还有是否可以将整形变量用来装地址数据呢?然后用指针把整形存储的地址数据取出来在使用呢?因为本身整形变量的值和它的地址都是一串数据,并且都是32位4字节嘛。

  那我想问一下,是不是嵌套的指针,如*****p,这样在定义时就要定义好?这样使用时不是有些不方便吗,因为我可能并不知道它会嵌套几层,难道写完程序还要数一下?

  非常 谢浩1991 的回答,请教一下这个,完了给你加分,非常谢谢。展开我来答

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,搜索相关资料。也可直接点“搜索资料”搜索整个问题。

  变量p是一个指针,而它所指向的类型是一个整型指针,这样就定义了一个指向指针的指针。

  变量q是一个指针,它所指向的类型是一个整型,所以不能用来定义一个指向指针的指针。

  (3)多嵌套一层,应该是要多加一个*。其实*表示的是取变量所指向的地址存储的数值。

  (4)指针变量的地址和普通变量的地址是相同的。使用指针更加灵活。这个你使用多了就知道了。

  是的,你自己定义的是几重指针,必须自己很清楚,编译器只判断你使用时是否合法。你不知道嵌套几层就没法用,这就是C的规则,必须遵循。另外通常指针最多用到三重,一般不会再高了。

  展开全部你要去你朋友的朋友家,你得先找你朋友,你朋友再去找他那个朋友。你要问为什么我不能和我要找的那个人成为朋友,因为程序很大,如同现实生活一样,你不可能和所有人成为朋友。

  你又问“我是不是要提前知道这个指针是多少层的”,当你用一个三层的指针时,你肯定是要用它指向二层的指针,这个二层的指针或许是你函数的参数,总之它就在你周围。

  C语言是一个强类型语言,如果不强制转换的话,那么它就一直代表一种类型。

http://lemadras.com/zhizhen/189.html
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QQ微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微锟斤拷
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版权声明|网站地图|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现金彩票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