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、欢迎来到现金彩票网!
当前位置:2019欢乐棋牌 > 制造资源规划 >

问题:试用人力资源规划理论分析D公司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

发布时间:2019-06-28 08:49 来源:未知 编辑:admin

  D集团在短短5年之内由一家手工作坊发展成为国内著名的食品制造商,企业最初从来不定什么计划,缺人了,就现去人才市场招聘。企业日益正规后,开始每年年初定计划:收入多少,利润多少...

  D集团在短短5年之内由一家手工作坊发展成为国内著名的食品制造商,企业最初从来不定什么计划,缺人了,就现去人才市场招聘。企业日益正规后,开始 每年年初定计划:收入多少,利润多少,产量多少,员工定编人数多少等等,人数少的可以新招聘,人数超编的就要求减人,一般在年初招聘新员工。可是,因为一 年中不时的有人升职、有人平调、有人降职、有人辞职,年初又有编制限制不能多招,而且人力资源部也不知道应当多招多少人或者招什么样的人,结果人力资源经理一年到头的往人才市场跑。

  近来由于3名高级技术工人退休,2名跳槽,生产线立即瘫痪,集团总经理召开紧急会议,命令人力资源经理3天之内招到合适的人员顶替空缺,恢复生产。人力资源经理两个晚上没睡觉,频繁奔走于全国各地人才市场和面试现场之间,最后勉强招到2名已经退休的高级技术工人,使生产线重新开始了运转。人力资源经理刚刚喘口气,地区经理又打电话给他说自己的公司已经超编了,不能接收前几天分过去的5名大学生,人力资源经理不由怒气冲冲地说:“是你自己说缺人,我才招来 的,现在你又不要了!”地区经理说:“是啊,我两个月前缺人,你现在才给我,现在早就不缺了。”人力资源经理分辩道:“招人也是需要时间的,我又不是孙悟空,你一说缺人,我就变出一个给你?”……

  问题:试用人力资源规划理论分析D公司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。展开我来答

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,搜索相关资料。也可直接点“搜索资料”搜索整个问题。

  人力资源规划请重新梳理,注重点调整为:招聘、培训体系的建立、关键人才的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、知识管理方面,这样就可以弥补人员离职带来的技能缺失风险,人员职位变动带来的招聘数量调整风险

  人力资源规划请重新梳理,注重点调整为:招聘、培训体系的建立、关键人才的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、知识管理方面,这样就可以弥补人员离职带来的技能缺失风险,人员职位变动带来的招聘数量调整风险

http://lemadras.com/zhizaoziyuanguihua/134.html
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QQ微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微锟斤拷
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版权声明|网站地图|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现金彩票 版权所有